• 材料一: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求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通过积极扩大消费需求,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消费需求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消费需求新热点,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壮大,促进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通过人们消费质量和水平的提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动力。(1)请分析材料一是如何体现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的?(8分)材料二:连日来的雨雪低温,导致部分蔬菜价格上涨。相关人士指出,部分蔬菜的下市、冰雪导致运输的短时困难等,都会一定程度地提升菜价,天气一回暖,菜价就要降下来,冰雪压不沉菜篮子。连续这几场降雪对大棚蔬菜的危害很大。积雪降低了棚内温度和透光性,且刚进“一九”,我市就出现了零下13℃的低温,加上前几天连阴天气,黄瓜产量大约损失近三分之一,菠菜也会有二成左右损失。莱芜市农委种植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持续上涨到一定程度,政府相关部门会启动对应的补贴机制和相应措施,而目前的市场价格波动仍属正常。”(2)请分析材料二中影响蔬菜价格的因素。(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求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通过积极扩大消费需求,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消费需求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消费需求新热点,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壮大,促进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通过人们消费质量和水平的提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动力。
      (1)请分析材料一是如何体现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的?(8分)
      材料二:连日来的雨雪低温,导致部分蔬菜价格上涨。相关人士指出,部分蔬菜的下市、冰雪导致运输的短时困难等,都会一定程度地提升菜价,天气一回暖,菜价就要降下来,冰雪压不沉菜篮子。连续这几场降雪对大棚蔬菜的危害很大。积雪降低了棚内温度和透光性,且刚进“一九”,我市就出现了零下13℃的低温,加上前几天连阴天气,黄瓜产量大约损失近三分之一,菠菜也会有二成左右损失。莱芜市农委种植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持续上涨到一定程度,政府相关部门会启动对应的补贴机制和相应措施,而目前的市场价格波动仍属正常。”
      (2)请分析材料二中影响蔬菜价格的因素。(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