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几年,成都市坚持由财政安排近6亿元资金,向低保和困难家庭、企业退休人员、中小学生等50万居民发放消费券。消费券发放金额为中小学生每人100元,其余每人(户)200元。这些消费券可以在指定的地方购买商品,进行文化、健身、旅游等服务消费。据此回答以下问题。1.下列对消费券的认识无误的一项是A.消费券是一般等价物 B.消费券属于纸币C.消费券具有货币的职能 D.消费券是一种代金券,是信用凭证2.成都市政府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低收入阶层,发放消费券,它的积极影响体现在①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 ②有利于拉动消费需求③使人们的生活彻底解决后顾之忧 ④增加居民的收入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几年,成都市坚持由财政安排近6亿元资金,向低保和困难家庭、企业退休人员、中小学生等50万居民发放消费券。消费券发放金额为中小学生每人100元,其余每人(户)200元。这些消费券可以在指定的地方购买商品,进行文化、健身、旅游等服务消费。据此回答以下问题。
      1.下列对消费券的认识无误的一项是
      A.消费券是一般等价物 B.消费券属于纸币
      C.消费券具有货币的职能 D.消费券是一种代金券,是信用凭证
      2.成都市政府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低收入阶层,发放消费券,它的积极影响体现在
      ①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 ②有利于拉动消费需求
      ③使人们的生活彻底解决后顾之忧 ④增加居民的收入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A选项观点错误,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消费券不是货币,也不是一般等价物,故排除A。B选项观点错误,消费券可以进行消费购买商品,但与纸币不同,消费券有其范围局限,故排除B。C选项观点错误,消费券具有货币的部分职能,但不具备所有职能,故排除。D选项观点正确,消费券是代金券,是政府出具的信用凭证,故入选。
      2.试题分析:政府发放的消费券是针对部分人,能够提高部分人的生活品质,能够拉动部分消费需求,故①②入选。③④选项观点错误,一次发放消费券,不能彻底解决后顾之忧,发放消费券是针对一部分人,而不是所有居民,所以不能起到增加居民收入的作用,故排除。

    二胎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