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国家在一定时期内,一商品价格总额增长20%,货币流通次数增加100%。且待售商品的价值都能得到实现。回答题1.当纸币发行量不变,则该国1元纸币的购买力等于原来 元的购买力。A.0. 6 B.2.4 C.0. 2 D.1.22.在上述情况发生时,最有可能会出现的经济现象是A.纸币购买力提高 B.物价上涨,纸币贬值C.商品销售困难,阻碍商品流通 D.出现通货紧缩现象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国家在一定时期内,一商品价格总额增长20%,货币流通次数增加100%。且待售商品的价值都能得到实现。回答题
      1.当纸币发行量不变,则该国1元纸币的购买力等于原来
      元的购买力。
      A.0. 6 B.2.4 C.0. 2 D.1.2
      2.在上述情况发生时,最有可能会出现的经济现象是
      A.纸币购买力提高 B.物价上涨,纸币贬值
      C.商品销售困难,阻碍商品流通 D.出现通货紧缩现象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待售商品价格总额除以货币流通速度;纸币的发行量必须以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为限度。货币流通次数增加的幅度比待售商品价格总额增长幅度大,意味着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会减少,如果纸币的发行量不变,则会引起纸币贬值。(1+20%)÷(1+100%)=0.6。此时,1元纸币相对于0.6元货币的购买力,A正确;BCD错误。
      2.试题分析:上述情况是纸币的发行量超过了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此时,会引起纸币贬值,物价上涨,B正确;当纸币贬值时,纸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A错误;CD是通货紧缩现象,当上述情况发生时,容易引发通货膨胀,故选项与题意不符。

    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