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是中国汽车企业成功收购国外豪华汽车企业和品牌第一宗案例,也是中国踏上汽车强国之路的重要一步。回答题。【小题1】吉利集团作为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其①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②公司的全部资本划分为等额股份③公司的股票可以自由流通、转让 ④注册资本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A.②③B.①④C.②④D.①③【小题2】通过此次收购,吉利集团获得了沃尔沃的核心技术、先进的汽车制造设施和全球经销渠道。这说明①扩大规模是企业并购的直接目的②公司的经营与发展离不开正确的经营战略③跨国并购是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④企业的并购必然会提高资源的利用率A.①②B.②③C.①④D.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是中国汽车企业成功收购国外豪华汽车企业和品牌第一宗案例,也是中国踏上汽车强国之路的重要一步。回答题。
      【小题1】吉利集团作为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其
      ①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②公司的全部资本划分为等额股份
      ③公司的股票可以自由流通、转让 ④注册资本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
      A.②③B.①④C.②④D.①③
      【小题2】通过此次收购,吉利集团获得了沃尔沃的核心技术、先进的汽车制造设施和全球经销渠道。这说明
      ①扩大规模是企业并购的直接目的
      ②公司的经营与发展离不开正确的经营战略
      ③跨国并购是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④企业的并购必然会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A.①②B.②③C.①④D.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试题分析:吉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全部资本必须划分为等额股份,公司的股票可以自由流通、转让,②③正确;股东对公司债务以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①说法错误;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④错误。该题选A。
      【小题2】试题分析:企业经营的直接目的是营利,①说法错误;企业的并购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但不是一定,④过于绝对,错误;②③说法正确且符合题意。该题选B。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