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0月的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导致某地被淹,居民生产、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据此回答题。【小题1】该地城区被淹的大量汽车发动机进水后损坏,一些购买了涉水险和车损险的车主惊喜地发现能从保险公司获得相应的理赔。这说明买这类保险 ①是规避风险的一种有效选择 ②能够为投保人带来意想不到的额外收益 ③能够降低投保人承担的风险损失 ④能够使投保人的资金保值增值A.①③B.②④C.③④D.①②【小题2】“菲特”降临突显了农业保险险种进一步开发的迫切性,对此保险公司表示至少要在具备数十年的农产品产量、价格、气象、水文等数据库的基础上才能开发。这表明 A.保险公司以盈利为直接目的 B.关注市场,了解用户需求C.诚信经营,注重企业的信誉 D.缺乏商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10月的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导致某地被淹,居民生产、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据此回答题。
      【小题1】该地城区被淹的大量汽车发动机进水后损坏,一些购买了涉水险和车损险的车主惊喜地发现能从保险公司获得相应的理赔。这说明买这类保险

      ①是规避风险的一种有效选择 ②能够为投保人带来意想不到的额外收益 ③能够降低投保人承担的风险损失 ④能够使投保人的资金保值增值
      A.①③B.②④C.③④D.①②
      【小题2】“菲特”降临突显了农业保险险种进一步开发的迫切性,对此保险公司表示至少要在具备数十年的农产品产量、价格、气象、水文等数据库的基础上才能开发。这表明
       
      A.保险公司以盈利为直接目的
      B.关注市场,了解用户需求
      C.诚信经营,注重企业的信誉
      D.缺乏商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商业保险的相关知识。材料中的保险属于商业保险,①③说法正确且符合题意;购买商业保险未必会带来额外收益,也未必会使资金保值增值,②④是对商业保险的错误认识,应排除。故本题答案选A。
      【小题2】试题分析:本题考查保险公司的相关知识。保险公司表示至少要在具备数十年的农产品产量、价格、气象、水文等数据库的基础上才能开发。即保险公司对农业保险险种非常谨慎,说明保险公司是以盈利为目标的,A正确;B、C、D正确均不符合题意,应排除。故本题答案选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