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表为改革开放以来A市基尼系数变化情况表 年份1978年1990年1996年2003年2010年基尼系数0.190.330.420.460.48注:基尼系数是衡量居民收入差距的一个重要指标。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基尼系数介于0.3-0.4属于相对合理区间,大于0.4表明收入差距较大。假如你是A市市长,你认为解决上述收入分配中存在的问题,应该采取的最恰当的经济措施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表为改革开放以来A市基尼系数变化情况表         
      年份1978年1990年1996年2003年2010年
      基尼系数0.190.330.420.460.48
      注:基尼系数是衡量居民收入差距的一个重要指标。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基尼系数介于0.3-0.4属于相对合理区间,大于0.4表明收入差距较大。
      假如你是A市市长,你认为解决上述收入分配中存在的问题,应该采取的最恰当的经济措施是
       

      试题解答


      C
      本题图表反映的是改革开放以来,A市基尼系数呈现不断提高的趋势,尤其是2003年以来该市居民收入差距较大。面对收入分配中存在的问题,该市政府需要加强宏观调控,以实现收入分配公平。C项中的措施,是政府运用财税政策对居民收入分配进行调节,有利于实现收入分配公平,符合题意,可以入选;逐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故B项表述不科学,故不能入选;A项中“加强市场调节”,并不能解决该市收入分配差距过大的问题,不符合题意,故不能入选;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故D项表述错误,不能入选。因此,答案是C项。

    收入差距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