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12月5日,《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刊载在国家发改委等政府网站,各界人士通过信函、传真或网络等方式提出意见,国务院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后决定该方案于2009年1月1日起实施。如何妥善安置交通收费人员,是这次实施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的最大掣肘,此次改革方案涉及人员安置数量大约24万。《方案》指出,对原有交通收费征稽人员和公路收费人员,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将针对不同人员多渠道妥善安置,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有人认为,中国政府允许公民在网上建言献策,发表言论,就能实现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请你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评析这一说法。(4分)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8年12月5日,《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刊载在国家发改委等政府网站,各界人士通过信函、传真或网络等方式提出意见,国务院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后决定该方案于2009年1月1日起实施。如何妥善安置交通收费人员,是这次实施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的最大掣肘,此次改革方案涉及人员安置数量大约24万。《方案》指出,对原有交通收费征稽人员和公路收费人员,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将针对不同人员多渠道妥善安置,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
      有人认为,中国政府允许公民在网上建言献策,发表言论,就能实现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请你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评析这一说法。(4分)

      试题解答



      对某一种观点进行评析,类似于辨析题,无论观点对与错,都要说明其依据。此题考查民主决策与有序政治参与的知识。一方面需说明如何实现有序的政治参与,另一方面要说明民主决策与有序政治参与的关系。

    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多种方式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