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它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之牺性、探索、奋斗的伟大追求。材料一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受欺凌,但“中国梦”从未泯灭过。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新中国成立之后,她带领人民迈上了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改革开放以来,她又带领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到2011年中国GDP占世界总量比重达到10.48%,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为实现21世纪“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材料二 实现“中国梦”,政治民主是保障。有观点指出,在“把权力关进笼子”的同时也要把“把权利放出笼子”。(1)根据材料一,从政治生活角度谈谈实现“中国梦”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觉的领导?(12分)(2)假如你的同桌在看了材料二的观点后,认为“把权力关进笼子”和“把权利放出笼子”二者之间自相矛盾,你会如何说服他。(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它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之牺性、探索、奋斗的伟大追求。
      材料一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受欺凌,但“中国梦”从未泯灭过。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新中国成立之后,她带领人民迈上了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改革开放以来,她又带领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到2011年中国GDP占世界总量比重达到10.48%,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为实现21世纪“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材料二 实现“中国梦”,政治民主是保障。有观点指出,在“把权力关进笼子”的同时也要把“把权利放出笼子”。
      (1)根据材料一,从政治生活角度谈谈实现“中国梦”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觉的领导?(12分)
      (2)假如你的同桌在看了材料二的观点后,认为“把权力关进笼子”和“把权利放出笼子”二者之间自相矛盾,你会如何说服他。(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政府简政放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