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28日,一辆吉普车闯入长安街便道,撞向天安门金水桥护栏。事件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警方认定,“10.28”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5名涉案人员已被北京公安局全部抓获。这表明:①恐怖主义活动是威胁世界和平的主要障碍②我国在一定范围内仍存在敌对分子和敌对势力③政府具有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④作为统治阶级的工具,社会主义国家具有专制职能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月28日,一辆吉普车闯入长安街便道,撞向天安门金水桥护栏。事件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警方认定,“10.28”事件是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5名涉案人员已被北京公安局全部抓获。这表明:
      ①恐怖主义活动是威胁世界和平的主要障碍
      ②我国在一定范围内仍存在敌对分子和敌对势力
      ③政府具有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④作为统治阶级的工具,社会主义国家具有专制职能

      试题解答


      B
      这起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说明我国在一定范围内仍存在敌对分子和敌对势力,故②正确;国家对暴力恐怖袭击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打击,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秩序,保障人民民主,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政府积极履行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故③正确;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威胁世界和平的主要障碍,故排除①;社会主义国家是民主制度的国家,而不是专制国家,故④错误。本题答案选B。

    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