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小诗,回答问题。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1)这首小诗的作者是冰心,原名________。她的代表作《繁星》、《春水》是在印度诗人__________的《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2)请简要赏析这首小诗的成功之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试题及答案-诗歌鉴赏-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小诗,回答问题。
      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1)这首小诗的作者是冰心,原名________。她的代表作《繁星》、《春水》是在印度诗人__________的《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
      (2)请简要赏析这首小诗的成功之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谢婉莹 泰戈尔
      (2)诗人以生动形象的比喻,把母爱之情传达出来,写得情真意切(比喻1分,母爱1分)
      试题分析:这是对文学文体及作家作品的知识考查,要求学生对教材中及课后推荐的名著要点加以了解和识记,尤其是教材中文学文体及作家作品主要的知识点要记牢。这里要求学生对冰心和她作品风格特点的了解,学会赏析。
      考点:识记文学常识。能力层级为识记A。
      标签

    近代文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