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提示填空。1、《繁星》一文的作者是 ,他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著有长篇小说《 》《 》《秋》(合称“激流三部曲”)等著名作品。2、《水调歌头》,作者 , 代文学家,唐宋八大家之一。3、《社戏》一文的体裁是 。4、《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作者 ,是19世纪 国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文中记叙了主人公汤姆和小伙伴们惊险、有趣的生活历程。在探险过程中充分地表现了主人公的 的形象特征。试题及答案-其他题型-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提示填空。
      1、《繁星》一文的作者是          ,他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著有长篇小说《          》《          》《秋》(合称“激流三部曲”)等著名作品。
      2、《水调歌头》,作者             代文学家,唐宋八大家之一。
      3、《社戏》一文的体裁是            
      4、《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作者       ,是19世纪      国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文中记叙了主人公汤姆和小伙伴们惊险、有趣的生活历程。在探险过程中充分地表现了主人公的                        的形象特征。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巴金 《家》《春》
      【小题2】苏轼 宋
      【小题3】小说
      【小题4】马克·吐温 美 正直、勇敢、纯洁、真诚、乐观,具有一般孩子没有的想像力和叛逆精神
      【小题1】
      试题分析:此题考查学生对文章《繁星》作者及相关文学常识的识记。注意其作品《激流三部曲》、《爱情三部曲》。
      考点:识记文学常识。能力层级为识记A。
      【小题2】
      试题分析:此题考查学生对名篇《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作者及相关文学常识的把握,要求学生识记。
      考点:识记文学常识。能力层级为识记A。
      【小题3】
      试题分析:此题考查学生对名篇《社戏》的体裁的把握,它收录在小说集《呐喊》中。
      考点:识记文学常识。能力层级为识记A。
      【小题4】
      试题分析:此题考查学生对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中的重要人物的了解,要求学生在阅读的过程中分析主要人物的性格,识记其相关的故事情节。
      考点:识记文学常识。能力层级为识记A。

      标签

    近代文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