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0-2006上海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保持投资合理增长;扩大国内市场规模。”这就需要大力调整收入分配格局,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提高居民消费能力。大力发展社会化养老、家政、物业、医疗保健等服务业,积极发展网络购物等新型消费业态。鼓励文化、旅游、健身等消费,支持引导环保建材、节水洁具、节能汽车等绿色消费。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运用“生产、交换、分配、消费”四环节的有关知识,分析材料二中的有关举措对扩大消费需求的积极作用。(11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6月23日成功发行2010年度第二期50亿元短期融资券,期限一年,发行利率2.86%。2010年6月4日,财政部发布公告决定发行2010年第三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和2010年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其中第三期期限1年,票面年利率为2.60%,发行额为200亿元;第四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3.73%,发行额为100亿元。据此回答9—10题。
      【小题1】材料说明
      ①企业债券收益高、政府债券收益低 ②国债的利率低于企业债券的利率
      ③我国债券分为企业债券和政府债券 ④发行债券是企业筹集资金的方式
      A.①②③④B.③④C.①②③D.①②
      【小题2】如果你是投资者,根据材料,从投资的收益性和投资的安全性角度考虑,你的选择分别应该是
      A.政府债券、企业债券B.政府债券、政府债券
      C.企业债券、企业债券D.企业债券、政府债券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下列脂质中参与细胞膜构成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函数的图象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读程序框图,如果输入三个实数a、b、c,要求输出这三个数中最大的数,那么在空白的判断框中,应该填入          .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2010年5月20 日,《科学》杂志上宣告世界上首例人造生命——人造细胞诞生,并将其命名为“辛西娅”(意为“人造儿”)。该细胞是一种由人工合成的基因组所控制的单细胞生物,是地球上笫一个由人类制造的能够自我复制的新物种。其基本思路是:人工合成含有特定基因的DNA分子,并诏膜将其与其他成分包裹后,放在一定培养基中培养。下列有关说法错误的是
      A, 辛西娅一定含有C、H、O、N、P、S等6种元索
      B. 辛西娅应该含有水、无机盐、糖类、蛋白质、脂质、核酸等6种化合物
      C. 辛西娅的诞生说明遗传物质能够直接控制生命活动
      D. 膜的作用是将辛四娅构成一个相对独立的系统,维持细胞内部环境的相对稳定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某同学从一本《植物生理学》中查到“幼嫩叶片可产生生长素,生长素可阻止叶柄脱落”的结论。于是它设计了一个实验来证实该结论,请你把他的实验步骤补充完整,并回答问题:

      (1)材料用具:同品种生长发育状况相同的三个植株、脱脂棉、剪刀、镊子、适宜浓度的生长素溶液、烧杯。
      (2)方法步骤:
      ①取同一品种生长发育状况相同的三个植株,均去掉顶芽(如上图所示),编号A、B、C。
      ②…
      ③…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请选出对“劳苦而功高如此,未有封侯之赏,而听细说,欲诛有功之人,此亡秦之续耳” 一句翻译正确的一项是
      A.刘邦像这样劳苦却又功高,(您)没有被封侯奖赏,就听信小人的谗言,要杀掉有功的人,这是灭亡的秦国的后继者罢了。
      B.刘邦像这样劳苦而且功高,(您)没有给他封侯奖赏,却听信了详细的言论,要杀掉有功的人,这是继续走亡秦的老路罢了。
      C.刘邦像这样劳苦而且功高,(您)没有给他封侯奖赏,却听信小人的谗言,要诛杀有功的人,这是继续使秦灭亡罢了。
      D.刘邦像这样劳苦而且功高,(您)没有给他封侯奖赏,却听信小人的谗言,要杀掉有功的人,这是灭亡的秦国的后继者罢了。
      答案解析
      类型: 文言文阅读     难度系数:

    2000-2006上海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