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宁夏妇产科副高考试题库下载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当代国际关系错综复杂,我们处理国际问题时,主要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近年来我国森林鼠害有加重趋势,严重威胁着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酒精测试仪可检测驾驶员是否酒后驾车,如图所示是它的原理图。图中R1为定值电阻,酒精气体传感器R2的电阻值随酒精气体浓度的增大而减小,如果驾驶员呼出的酒精气体浓度越大,那么测试仪的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根据角α终边所在的位置,写角α的集合,在y轴上, ,k∈Z第二象限角平分线,  ,k∈Z第一、第三象限角平分线,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已知金刚石在一定条件下转化为石墨是放热的.以下判断或说法正确的是         CD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下列材料:(20分)
      材料一:读图:

      出售免罪符 布鲁诺受火刑 教皇为皇帝加冕
      材料二:罗马天主教会鼓吹:一个基督徒靠其行事修为而成为符合上帝意愿的义人,灵魂得以升入天堂,必须绝色弃欲、积功行善,诸如持斋、守贞、安贫、乞食、忍让、施舍,服从教会、遵守教规、购买赎罪券等,而入修道院修道是最佳途径。
      马丁·路德认为:灵魂得救只须靠个人虔诚的信仰,根本不需要教会的繁琐仪式。上帝的恩典是上帝给人的礼物,只有上帝才能赦免罪人。信徒得救不靠行为,全凭信仰。要得救上天堂,不靠教会或行善,更不靠赎罪券。
      加尔文认为:得救在于信仰而不在于善行;而且得救与否取决于上帝预先的安排,上帝事先早已把人分为“选民”和“弃民”;选民发财致富,万事顺利,死后进入天堂,弃民则相反。
      请回答:
      ⑴史学界有句俗语:“中世纪的欧洲是黑暗的欧洲”,请结合材料一中图片提供的信息加以说明。(6分)
      (2)根据材料二,概括罗马教会、马丁·路德和加尔文的核心主张分别是什么?(6分)
      (3)材料二中马丁·路德与加尔文的主张有何共同之处。结合所学知识,评述他们的共同主张在欧洲历史上产生的积极作用。(8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司马迁在《史记·货殖列传》中为30多位春秋以来的著名大商人立传。他肯定追求富裕是人的本性,赞扬商人的智慧和经营艺术;提出政府对商人要“善者因之,其次利道之,其次教诲之,其次整齐之,最下者与之争。”对此理解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美国遭受危机的打击最重,工业生产持续下降达三年之久。1932年全国工业生产比危机前的1929年下降了46.3%。经济被抛回到1913年的水平。危机遍及各工业部门。重工业部门生产下降的幅度尤为惊人。……成千上万的工人被赶出工厂,流浪街头。
      ——吴于廑、齐世荣《世界史·现代史编》
      材料二

      请回答:
      (1)材料一反映了什么问题?(2分)
      (2)材料二现象出现的原因是什么?(4分)
      (3)综合上述材料,谈一谈你对这一时期美国经济状况的认识。就当时的情况,你认为采取怎样的措施合适?(4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7宁夏妇产科副高考试题库下载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