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安徽高考试题库下载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下列选项不属于行政系统外部的监督的形式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在我国,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之间应该有良好的互动。你认为下列选项中,能够实现二者良好互动的有
      ①经济发展使财政收入增加,有利于民生改善
      ②改善民生可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
      ③民生的改善决定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
      ④经济发展的速度越快,民生改善的程度越好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已知函数f(x)=loga(3-ax)在[1,2]上是x的减函数,则a的取值范围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有关PCR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11秋?城厢区校级月考)如图为某小球从斜面某点无初速度释放、向下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的频闪照片,已知频闪相机从小球下滑至A点开始拍摄,此后每隔0.1s曝光一次,测得图中AB=12cm,BC=20cm.求:
      (1)小球在图中B点的速度大小;
      (2)小球运动的加速度大小及A点离释放点的距离.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在泡沫橡胶的制造中,要利用下列反应放出的氧:2H2O2=2H2O +O2↑其中,H2O2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现代化是人类社会的一次转型,是文明方式的一次转换,现代化用工业生产力取代农业生产力,在此基础上引发了社会的整体变动,从而实现从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的转变。……工业革命一旦在某个国家开始,现代化的压力就形成了,迫使与它相邻的所有国家紧紧跟上……现代化在动荡中迅猛推进。……对被侵略地区而言,它原有的文明难以抵御欧洲国家的入侵……它迟早要使人们认识到:只有接受变革,才有可能生存。……从19世纪中叶开姑,现代化跃出欧洲,向亚非大陆推进。
      ——摘编自钱乘旦《世界现代化进程》
      材料二 自彼得一世起,俄罗斯把学习西方作为富国强民的惟一出路。但西方的路俄罗斯能否走得通?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俄罗斯人。许多人感到俄罗斯的优越之处正在于东正教与农民村社,正是在这些东西中,隐含着俄罗斯现代化的真实途径。1860年代,由废除农奴制而引发的改革使斗争空前激烈,俄罗斯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它是把西方模式作为“现代化的普世道路”而遵循前进,还是找一条“俄罗斯特殊性”之路?这就是此后半个世纪展现在俄罗斯大地上的基本事态,它涉及思想与文化斗争、政治与经济斗争。
      ——摘自钱乘旦为《现代化的特殊性道路》所作序言
      材料三 作坊里的日本人有“心灵紧闭”但“眼观八方”的特征。他们在长期以来不被外族征服的优越中,在精神层面上向来蔑视一切外来文化。但出门便是深深的海洋而且资源贫乏的现实,又使他们充满生存危机感,所以在技能层面非常注重乃至模仿先进的东西。在国弱时,他们谦卑地对外点头哈腰,默默拿来先进才智,然后悄悄的在作坊里加班加点地消化,乃至超越。一旦确信自己在技能上超越了别国,便会出奇不意地创造神话。
      ——摘自陈冰著《作坊里的日本》
      请回答:
      (1)依据材料一,概括“现代化”的基本含义。(不得摘抄原文)(2分)
      (2)结合所学知识回答,1860年后沙皇亚历山大是如何寻找一条“俄罗斯特殊性”之路的?它对俄国现代化进程的产生了怎样的影响。(4分)
      (3)请回答:结合日本19世纪下半期改革的相关史实,说说日本人是如何“‘心灵紧闭’但‘眼观八方’”的?他们创造了怎样的现代化“神话”?(6分)
      (4)日本两国走上现代化的改革在内容的上与俄国相比有何不同?(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下面的诗歌,完成后面的题目。(此题答在答题卡的D区中
      灞上秋居
      马戴
      灞原风雨定,晚见雁行频。
      落叶他乡树,寒灯独夜人。
      空园白露滴,孤壁野僧邻。
      寄卧郊扉①久,何年致此身?
      注释:①郊扉:郊居。
      【小题1】诗歌颔联描写了一幅怎样的画面?表现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情感?请概括。(3分)
      【小题2】本诗的五、六两句运用了什么表现手法?结合具体诗句简要分析。(3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诗歌鉴赏     难度系数:

    2014安徽高考试题库下载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