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江西妇产科副高考试题库下载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根据相关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就人与自然的关系,马克思、恩格斯曾做出如下论断:
      恩格斯说:“我们对自然界的全部支配力量就在于我们比其他一切生物缲。能够认识和正确运用自然规律。”“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马克思说:我们这个世界面临的两大变革,即人同自然的和解及人同本身的和解。
      联系材料,运用所学的哲学知识,说明应该如何理解和处理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8.不是由于人类从环境获取物质和能量的过程中产生的环境问题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如图所示,A1与A2是两只相同的电流表,自感线圈L的直流电阻和R相等,开关S闭合的瞬间,A1的示数          于A2的示数,开关S闭合稳定后,A1的示数          于A2的示数,S断开的瞬间,A1的示数          于A2的示数.(填“大”、“小”、“等”).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下例四幅图中涉及经典的物理实验研究,其中说法正确的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下面程序框图中输出的值为          ;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如图所示,在光滑、绝缘水平桌面上放置有形状与质量都相同的两个带电小球A和B,带电量分别为+q、-2q,两球间连有一轻质不导电的弹簧,开始时弹簧处于原长,现在由静止开始释放两球,则在两球相互靠近的过程中,对两球(含弹簧)组成的系统(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5分)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
      材料一 我们应该知道什么是独立,什么是自由。自由是按法律的要求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如果一个人做法律禁止的事,那他就不再自由了,因为其他人都拥有这个权利。立法与政体原则相适应……民主政体下对平等的热爱就是把个人的野心限制在特定的范围内,有丰功伟绩的人也不能例外,他们应该更为平等服务。
      ——孟德斯鸠《论法的精神》
      材料二 清初之儒,皆讲“致用”,所谓“经世之务”是也。(黄)宗羲以史学为根柢,故言之尤辩。其最有影响于近代思想者,则《明夷待访录》也。……此等论调,由今日观之,固甚普通甚肤浅,然在二百六七十年前,则真极大胆之创论也。故顾炎武见之而叹,谓“三代之治可复”。而后此梁启超、谭嗣同辈倡民权共和之说,则将其书节钞印数万本,秘密散布,于晚清思想之骤变,极有力焉。
      ——梁启超《清代学术概论》
      (1)根据材料一概括孟德斯鸠的主要精神,结合所学回答其主张的历史背景。(9分)
      (2)结合所学知识,说明材料二中的“此等论调”指的是什么?阐述“此等论调”与“民权共和之说”的关系。(6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4江西妇产科副高考试题库下载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