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河南学优网 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材料一 有一对夫妻,是国内最早一批下岗的职工。下岗以后,先是丈夫出去摆了个修鞋的摊子,没多久妻子也出去摆了个修鞋的摊子。夫妻两人脾气不错,生意一直很红火。过了几年以后,夫妻开了一家皮鞋专卖店,雇工经营,鞋店的名字就是丈夫的名字。由于夫妻待人和蔼,皮鞋店的生意好得不得了。
      (1)修鞋摊和“夫妻店”的经济性质是否相同?为什么?(2分)
      材料二 近期,“温州之痛”现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是温州传统制造业转型之痛的真实写照。2011年上半年生产制造业面临着人力成本上涨、原材料上涨、人民币升值、银根紧缩等多重挑战。而温州大多数制造业都是劳动密集型、出口型的企业,上述因素直接加重企业负担,温州已经有两成左右的企业陷入停工和半停工状态。为此,不少民营企业家呼吁:希望中央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政策一定要尽快出台,现在中小企业的处境是急需输血,如果输血晚了,救也救不回来了。
      (2)结合材料,运用“生产与经营”的相关知识评析民营企业家的这一呼吁。(1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函数是R上的减函数,则a的取值范围是
      A.(0,1)
      B.

      C.

      D.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函数y=的单调递减区间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函数,当时,恒成立,则
      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和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务必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执政为民的高度顾大局,进一步提高对整顿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加大治本力度,继续把规范和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引向深入。各地区、各部门在整顿市场经济秩序过程中,之所以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因为         A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问题。
      自日本政府完成“购岛”手续,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非法实施所谓“国有化”以来,中国政府在多个层面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反制,沉重打击了日本政府侵犯我领土主权的企图;同时,广大市民群众自发走上街头表达爱国热情,进行了多次“保钓”抗议活动。其间,绝大部门市民都保持理性、文明守法,自觉维护秩序,但也发生了极少数人员打砸等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将多名有打砸、过激行为的人员带离现场,教育训诫,并依法对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了刑事拘留。其中4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都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十分懊悔。说:“表达爱国热情要理性,不能像我一样损毁他人财物,做出这样的行为我觉得非常后悔,要反省。”
      运用公民和国家关系的知识,评析极少数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并说明我国公民参与政治生活应遵循哪些基本原则?(1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输电线的电阻共为1.0Ω,当它输送100kW电功率时,如要输电线损失功率为100W,则输电电压为          V,如果用400V电压输送,则用户得到的功率为          kW.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函数,当时,恒成立,则
      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和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5分)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
      材料一 19世纪40年代林则徐主编的《四洲志》和魏源的《海国图志》最早着墨于西方的社会制度,宪法思想的传入却略晚。国人对宪政思想的理解首先从议会制度起步,而不识宪法,大概是因为议院为具象,较易认识,而宪政抽象,较难认识;更因为宪法较之议会对君权具有一种根本大法的约束,更强调“主权在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据考,在1895年之前,还绝少有人提出宪法问题。1898年,康有为在上书光绪帝第五书中明确提出:“自由国事付国会议行”,“采择万国律例,定宪法公私之分。”
      ——摘自袁行霈《中华文明史》
      材料二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规定:中华民国之主权,属于国民全体。中华民国以参议院、临时大总统、国务员、法院行使其统治权。……中华民国之立法权,以参议院行之。……参议院对于临时大总统,认为有谋叛行为时,得以总员五分之四以上之出席,出席员四分之三以上之可决弹劾之。
      ——引自翦伯赞、郑天挺主编《中国通史参考资料近代部分》
      (1)根据材料一,概括甲午战争前后国人对宪政态度的变化及原因。(8分)
      (2)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实施宪政的历史意义。(7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1河南学优网 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