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2007湖北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材料一 2012年3月5日,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1年一年来国家出台实施促进西藏、新疆等地区跨越式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制定实施新十年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和“兴边富民”行动规划。区域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增强,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东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2012年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和发展少数民族事业规划。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材料二 援藏干部是一个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肩负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的特殊群体,是西藏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骨干力量。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从政治生活角度说明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的意义。(16分)
      (2)假如你是一位援藏干部,请从政治、经济角度为西藏的发展献计献策。(16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2013年11月以来,乌克兰地区局势动荡。2014年3月,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举行决定自身地位的全民公决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的选票占96.6%;3月17日,克里米亚议会决定,克里米亚独立成为主权国家;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克里米亚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材料二 2014年3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起草的、有关反对克里米亚公投的决议草案举行投票表决。俄罗斯行使否决权,将该草案封杀。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以100个国家赞成、11个国家反对、58个国家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申明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同时敦促各方通过直接政治对话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
      阅读材料,请运用国家与国际组织常识的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根据材料一,指出俄罗斯的国家结构形式及这一结构形式的特点。(6分)
      (2)结合材料二,概括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的主要区别。(6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我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舞台需要人才,人才也要学会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舞台。时代给我们以机会和挑战,每个有志者都要学会在适合自己的舞台上长袖善舞。这表明,人生价值的实现
      ①应适应社会的需要,不能追求个性发展 ②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
      ③需要实现个人与社会的有机统一 ④需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水平匀速运动的车厢内装满西瓜,在忽略摩擦力影响的条件下,其中质量为m的西瓜A受到周围其它西瓜施加的压力的合力大小为          .当车厢以加速度a向右加速运动时,西瓜A所受周围西瓜施加的压力的合力大小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吉林省是全国玉米生产基地,每年产生大量的玉米秸秆被农民燃烧,不但造成资源的浪费,还污染环境。现在可以利用玉米秸秆生产 “绿色能源” 乙醇。利用玉米秸杆生产燃料酒精的大致流程为:

      (1)玉米秸杆经预处理后,应该选用
      酶进行水解,使之转化为发酵所需的葡萄糖。
      (2)为了鉴别能产生该酶的微生物和进一步纯化菌种,可以在鉴别培养基上加入
      染液,将筛选获得的菌液稀释后用 法接种到鉴别培养基上,然后挑选产生 的菌落作为菌种进行扩大培养。
      (3)在生产糖液的过程中,为了使酶能够被反复利用,可采用
      技术。该技术更适合采用的方法是
      (4)发酵阶段需要的菌种是
      ,在实验室条件下培养该菌种温度控制在 。糖液中必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 。发酵后是否有酒精产生可以用 来检验。
      (5)利用糖液还能进行果醋发酵,图甲是果醋发酵装置。发酵初期不通气,溶液中有气泡产生;中期可以闻到酒香;后期接种醋酸菌,适当升高温度并通气,酒香逐渐变成醋香。图乙中能表示整个发酵过程培养液pH变化的曲线是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工业上合成氨是在i定条件下进行如下反应:
      N
      2(g)+342(g)?2N43(g),△4=-92.44kJ/mol;其部分工艺流程如下:

      反应体系中各组分的部分性质见下表:
      气体 氮气 氢气
      熔点(℃) -2上0.0上 -252.77 -77.74
      沸点(℃) -上95.79 -259.23 -33.42
      回答下列问题:
      (上)写出该反应的化学平衡常数表达式:K=
                .随着温度的升高,K值          (填增大、减小、不变).
      (2)平衡常数K值越大,表明
                (填序号).
      6.N
      2的转化率越高 B.N43的产率越大
      C.原料中N
      2的含量越高 D.化学反应速率越快
      (3)合成氨反应的平衡常数很小,所以在工业上采取气体循环的流程.即反应后通过把混合气体的温度降低到
                使          分离出来;继续循环的气体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如图所示:若关闭Ⅰ阀,打开Ⅱ阀,让一种含有氯气的气体经过甲瓶后,通入乙瓶,布条不褪色;若关闭Ⅱ阀打开Ⅰ阀,再通入这种气体,布条褪色.甲瓶中所盛的试剂可能是         
      ①浓H
      2SO4②浓NaOH溶液
      ③KI溶液 ④饱和NaCl溶液.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俄国1861年改革的根本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0-2007湖北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