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0-2006甘肃高考试题库ppt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从每小题的A、B、C、D四个选项中,找出其划线部分与所给单词的划线部分读音相同的选项,并在答题卡上将该选项涂黑。
      【小题1】beach
      A.head D.excellent
      【小题5】question A emotion B situation C suggestion D information
      答案解析
      类型: 其他题型     难度系数:
    • 2013年8月12日,音乐话剧《老宅》在兰州金城大剧院拉开全国巡演的帷幕,厦门歌舞剧院以其精湛的表演和独特的演绎方式,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兰州巡演圆满结束后,该剧还将走进郑州、福州进行展演。开展上述活动的文化生活依据在于         
      ①文化对人的影响具有潜移默化的特点 ②扩大厦门文化影响力 ③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④重视文化的作用可以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进入“十二五”历史新起点,党和国家将“民富”目标摆上更加突出的地位。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图为“某海域大洋环流模式示意图”,箭头表示西风带的盛行风向。读图完成各题。

      1.该海域可能是
      A.北半球中高纬海域 B.南半球中高纬海域
      C.北半球中低纬海域 D.南半球中低纬海域
      2.甲洋流对沿岸地区气候的影响是
      A.增温增湿 B.增温减湿
      C.降温增湿 D.降温减湿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2011?上海模拟)如图甲所示,光滑的水平桌面上固定着一根绝缘的长直导线,可以自由移动的矩形导线框abcd靠近长直导线静止放在桌面上.当长直导线中的电流按图乙所示的规律变化时(图甲中电流所示的方向为正方向),则(  )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有关DNA和mRNA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5分)【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
      材料一 1959年3月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发动了全面武装叛乱。为了巩固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中央顺应历史潮流和人民愿望,决定“彻底平息叛乱,充分发动群众,实行民主改革”。经过两年多的斗争,取得了平息武装叛乱的全面胜利,为西藏民主改革铺平了道路。
      材料二 当时的民主改革把自下而上的充分发动群众同自上而下的协商结合起来,这一措施得到了西藏各阶层人民,首先是贫困农奴和奴隶的欢迎,也受到很多的上层人士的理解和合作,保证了西藏民主改革顺利进行。……第二步是进行土地改革。对参加叛乱的农奴主的全部财产、土地、牲畜和其他生产资料采取没收政策,时未参加叛乱的农奴主的土地、牲畜和其它生产资料实行赎买政策并把这些财产、土地、牲畜等生产资料,全部分给了农奴和奴隶。
      (1)结合材料一说明,西藏实行民主改革的主要背景是什么?(6分)
      (2)依据材料二说明,西藏民主改革方式有何特点?其作用何在?(9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12分)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

      图 太和殿,清朝皇帝治国理政的场所

      图 白金汉宫(左)和唐宁街10号(右),
      自18世纪中期至今分别为英国王宫和首相官邸
      提取材料中的信息,结合所学知识,从建筑和政治关系的角度进行中英比较。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00-2006甘肃高考试题库ppt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