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辽宁高考试题库相关推荐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2008年9月3日,可口可乐宣布,计划斥资大约24亿美元全资收购中国果汁与饮料生产商汇源果汁集团。汇源果汁作为在香港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所具有的特点有
      ①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 ②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本
      ③公司以固定资产对自己的债务承担责任 ④公司的全部资本划分为等额股份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把下列单词填入每个句子的空白处(注意所填单词的形式变化): 1 ___________ is a kind of natural phenomenon.
      2 Please read the __________ on the bottle before taking the medicine.
      3 May and I are classamtes, but we live in different _________.
      4 Mao Zedong spoke with a strong Hunan __________.
      5 When we met many years later I could hardly __________ Lily at the airport.
      6 Gansu is a __________ province of China.
      7 If you want to learn Chinese, you may learn from her. She speaks very ________ Chinese.
      8 Will you please __________ the story to the whole class?
      9 Visitors are ___________ not to touch the exhibits.
      10 He lived in America for five years and has a good __________ of English.
      11 The population of that country is increasing ___________.
      12 Our __________ must do something to stop the rising house prices.
      13 The police are trying to discover the __________ of the killer.
      14 Usually you will read faster if you have a bigger English _________.
      15 All those _________ at the meeting are high officials.
      16 _________, English is not so hard to learn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it.
      17 _________ speakers of English are in good demand in our school.
      18 Only ten boys passed the exam, _________ Peter and you.
      19 My father likes me to major in __________ trade when I go to university.
      20 , while Americans say ____________.
      22 India was once __________by Britain and won its independence in 1947.
      答案解析
      类型: 其他题型     难度系数:
    • 台风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很大危害, 同时也给人类送来大量的淡水资源,是维持地球能量平衡的重要因素之一。从哲学上看, 这表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清代学者王国维将求学的境界归纳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为“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个层次为“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个层次为“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据此回答以下6—7题
      6.王国维归纳出求学的三种境界说明D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现阶段制约文化强国的主要障碍是旧文化体制,增强文化活动必须从顶层设计开始,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行文化体制改革的原因主要有
      ①社会存在决定于社会意识 ②上层建筑要适应经济基础的要求
      ③要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④文化体制改革决定经济发展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黄麻原产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是春天播种的一年生植物。种植黄麻是为了收获茎秆,剥取纤维用于编制麻袋等。若将黄麻种植到山东地区,它将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设a>0,将表示成分数指数幂,其结果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5分)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

      材料一
      圣西门简要生平
      1760年10月17日 生于法国巴黎一贵族家庭。
      幼年 受教于著名的启蒙学者达兰贝尔,受到唯物主义和民主思想熏陶,热爱自然科学,反对宗教迷信。
      1777年 与贵族家庭决裂,到军中履役,随后随法国军队参加北美独立战争。
      1789年 同情和支持法国大革命,主动放弃伯爵爵位并拒绝担任市长等职务。
      1802年 开始写作,宣传自己的思想。逐渐形成了一个圣西门主义的团体,宣传他的思想和出版他的著作。
      1825年5月19日 逝世。
      材料二 圣西门认为人类历史是一个有规律的发展过程;尖锐揭露和批判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种种罪恶和弊端,指出它是一个是非颠倒的世界;人类最美好的社会制度是实业制度,它以大工业为基础,人人都有劳动权利和义务,不受压迫和剥削;实业家委员会和学者组成的科学委员会对社会生产和生活实行有计划和有组织的领导;应通过和平的社会改造、宣传和教育实现这一理想社会。
      ——《马克思主义百科要览》
      (1)根据上述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材料中圣西门思想产生的历史条件。(9分)
      (2)根据上述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圣西门的主张与《共产党宣言》的异同。(6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5辽宁高考试题库相关推荐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