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辽宁高考试题库app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函数f(x)在定义域R内可导,若f(x)=f(2-x),且当x∈(-∞,1)时,(x-1)f′(x)<0,设a=f(0),b=f(),c=f(3),则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根据某蛋白质的肽链结构示意图(图1中数字为氨基酸序号)及部分肽链放大图(图2),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生态系统内即使某个物种由于某种原因而死亡,也会很快有其他物种占据它原来的生态位置,从而避免了系统结构或功能的失衡。这体现了生态工程的什么原理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在实数范围内因式分解:x2-2=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18分)分析有关遗传病的资料,回答问题。
      图1为某家族两种遗传病的系谱图,这两种单基因遗传病分别由位于常染色体上的基因A/a及性染色体上的基因B/b控制。

      图1
      (1)Ⅲ-14的X染色体来自于第Ⅰ代中的

      (2)甲病的致
      病基因位于  染色体上,是  性遗传病。

      图2
      (3)若Ⅲ-11与一个和图2中Ⅲ-15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女子结婚,他们的后代患甲病的概率是
       
      (4)假定Ⅲ-11与Ⅲ-15结婚。若a卵与e精子受精,发育出的Ⅳ16患两种病,其基因型是
        。若a卵与b精子受精,则发育出的Ⅳ-17的基因型是  ,表现型 
      若Ⅳ-17与一个双亲正常,但兄弟姐妹中有甲病患者的正常人结婚,其后代中不患病的概率是
       
      (5)采取
        措施,可估计遗传病的再发风险率并提出预防措施。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11分)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据德国《明镜周刊》9月28日报道,今年10月3日是东西德统一2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德国完成第一次世界大战全部赔款的日子。届时,德国政府将向法国政府交付6870万欧元(6.23亿人民币)的最后一笔战争赔款。
      ——引自国际在线2010年9月29日专稿
      材料二 在东德长大的默克尔表示:“柏林墙被推倒20周年提醒我们,能够让德国统一和欧洲团结,是多么难以置信和幸运。在上世纪80年代,我从来没想过柏林墙在我有生之年会倒下。” “德国统一仍未完成……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无法达致(德国东部和西部)生活质素的平等。”
      ——引自金羊网2009年11月10日《柏林墙倒塌20周年,默克尔:德国统一仍未完成》
      阅后回答:
      (1)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指出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的战争赔款形成的原因。(6分)
      (2)根据材料二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柏林墙”是如何出现的?(3分)默克尔认为“德国统一仍未完成”的原因是什么?(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中国今日郑重声明,中国领土之主权,已横受日本之侵略,《九国公约》《非战公约》,已为日本破坏无余……中国决不放弃领土之任何部分,遇有侵略,惟有实行天赋之自卫权以应之。
      ——《国民政府自卫抗战声明书》
      材料二 全中国同胞、政府遇军队团结起来,筑成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抵抗日寇的侵略!国共两党亲密合作,抵抗日寇的新进攻!驱逐日寇出中国!
      ——《中国共产党为日军进攻卢沟桥通电》
      材料三 太平洋战争期间日军兵力分配表
      战争爆发时 1942年 日本投降时
      中国战场 太平洋
      战场
      东南亚
      战场
      中国战场 太平洋、印度洋战场 中国战场 太平洋、印度洋战场
      35个师团 10个师团 7个师团 37个师团 15个师团 111万多人 不到10.9万人
      材料四 抗日战争烽火的洗礼,让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组织上的进步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人民深刻认识到,中国要实现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必须首先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必须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民主政权,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成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正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基础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而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抗日战争使中国人民空前团结起来,使中华民族焕发出巨大凝聚力和旺盛的生命力。
      ——《胡锦涛在抗战胜利60周年几年大会上的讲话》
      (1)比较材料一、二,说明两者在对待日本侵华态度方面有何相同之处?(2分)
      (2)材料三说明了什么问题?(2分)
      (3)结合材料和所学知识,简述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及历史意义。(6分)
      (4)抗日战争体现了怎样的民族精神?(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西周分封 秦朝疆域 元朝疆域
      材料二 唐制,每事先经由中书省,中书做定将上,得旨,再下中书。中书付门下。或有未当,则门下缴驳,又还中书又将上,得者再下中书,中书又下门下。若事可行,门下即下尚书省。尚书省但主书镇“奉行”而已。
      ——朱熹《朱子语类》
      材料三 本朝鉴五代藩镇之弊,逐尽夺藩镇之权,兵也收了,财也收了,赏罚行政一切收了,州郡逐日就困弱。……靖康之役,虏骑所过,莫不溃败。
      ——朱熹《朱子语类》
      材料四 元朝大政委于中书省,今冀、晋、鲁、内蒙及河南的黄河以北地区称“腹里”,由中书省辖。中书省也称都省,为全国行政中枢。总领各行省,又兼辖腹里。地方设行中书省.简称“行省”。元制,凡有重大军中,则谴中书省官员前往督之,其班底仿中书省建制,故称“行中书省”。《元史·地理志》中载:“自封建变为郡县,有天下者,汉、隋、唐、宋为盛,然幅员之广,咸不逮元。”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指出三个朝代分别推行的地方管理制度。(3分)
      (2)根据材料二叙述,如果唐朝准备在长安城内兴建某一大型工程,试简要说明这一工程在中央从决策到具体实施的基本程序。(3分)
      (3)材料三中北宋“尽夺藩镇之权”中“兵也收了,财也收了”的具体措施指哪些?(4分)材料三作者对此看法如何?(2分)
      (4)材料四中元朝设置的中书省与唐朝的有何不同。(4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3辽宁高考试题库app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