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青海高考试题库 数学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2008至2011年中国信用卡市场调查与投资咨询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国内信用卡市场正在进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我国信用卡市场发展迅速的原因是
      ①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增加,促进了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
      ②信用卡具有减少现金使用、方便购物消费、增强消费安全等优点
      ③信用卡的持卡人可以在任何消费场所消费
      ④信用卡具有货币的各种职能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坚持以人为本,这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体地说,就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24分)2013年10月,中国领导人密集出访东南亚,提出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加强海上合作,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 “海上丝绸之路”始于秦汉,兴于唐朝,在明朝郑和下西洋时达到高潮。“海上丝绸之路”的开拓和繁荣不仅极大地推动了东南亚地区经济、政治的发展,而且对东南亚地区文化生活的影响也是深远的。随着商品交换的发展,移民的增加,中国、印度、阿拉伯文化都先后传入东南亚,把东南亚文化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赋予东南亚文化以新的生命,东南亚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1)简要说明材料一体现的《文化生活》道理。(12分)
      材料二 分析人士认为,“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与都国贸易和文化交往的重要通道,当代再建“海上丝路”无疑将被赋予新的内涵和历史意义。当前,亚太和世界格局正处于深度演变与调整之中,全球经济复苏一波三折,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中国提出建设新的“海上丝绸之路”符合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的时代潮流。中国同东盟携手合作,打造新“海上丝绸之路”,不仅将为双方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不竭商机,也将为世界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2)从“寻觅社会的真谛”的角度,结合材料二,分析说明建设新“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正确性。(1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并没有正确的对待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答案解析
      类型: 判断题     难度系数:
    • (22分)读世界某地区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从成因角度简要说明A处河流源头的岩石类型及判断依据。(6分)
      (2)说出AB河段与B湖以下河段在开发利用方向上的不同。(8分)
      (3)根据图中信息,指出该区域最适宜发展的工业类型,并简要说明发展该类型工业的条件。(8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下列有关生物学知识及其应用,不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美国由新兴国家崛起为世界大国是近现代世界的重大事件,当今,正在复兴的中国或许可以从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经验教训。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1914年8月19日,(威尔逊)在向美国人民发出的讲话中声称:“我要冒昧地向你们提一个严重警告,不要出于党派意见,不要因为热烈地偏袒某一方,而作出最强烈、最巧妙、最根本地破坏中立的行为。在这些即将考验人们灵魂的日子里,美国必须不但在名义上而且在事实上做到保持中立。”
      ——斯塔夫理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二 (1917年)4月2日,国会召集了一次特别会议。威尔逊总统(公元1913年-公元1921年任第28届美国总统)向与会议员宣读了他的《战争咨文》:“我们很高兴为世界的最终和平和各民族的解放而战。……我们必须使世界对民主无害。……我们不希望征服,不希望支配。……我们只是人类权利的一个卫士。……”4月4日和6日,参、众两院通过一项联合决议,宣布美国与德国之间存在战争状态,随后总统发表公告,美国开始进入战争。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三 威尔逊的外交思想在美国国家建设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首先,他考虑的国家利益是一个在世界范围的美国利益,超出了传统的西半球,尤其是进入了欧洲。……其次,他将美国的意识形态带入了国际政治,并以此作为建设新的国际政治秩序的准则。“海上自由”“民族自决”等口号都带有浓厚的美国国内政治的色彩,也是美国国内历史经验的总结。……第三,威尔逊还将美国国内的政治实践带入世界政治。
      ——王希《美国历史上的“国家利益”问题》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指出美国政府对当时欧洲爆发的战争采取了什么政策,并说明美国实行这一政策的目的。(4分)
      (2)一战常被称为“欧战”,与华盛顿总统言论相较,材料二中,威尔逊总统的态度说明了什么问题?(2分)从材料来看,威尔逊宣布美国参战的理由是什么?(2分)根据所学知识,请指出美国参战的真正原因。(2分)
      (3)你是如何理解材料三中“威尔逊的外交思想在美国国家建设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的?(3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威尔逊为实现他的外交主张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进行了哪些努力?(3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英国的社会结构不像欧洲大陆那样僵硬不变。没有因袭的社会风尚去阻挠拥有土地的士绅经营工业或做买卖;没有法律上的障碍会阻止一个工匠的社会地位上升。”这段材料表明工业革命最早从英国开始,主要是因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4青海高考试题库 数学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