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2007黑龙江英语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2014年4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对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部署。文件强调,要依法规范做好申请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要执行好这些要求,需要政府 
      ①审慎行使权力,科学民主决策   ②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依法行政
      ③加强执法监督工作,严格依法办事 ④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天津市有非常丰富的传统美食,如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茶汤、干果、熟梨糕等民间特色小吃。假如天津市应邀到德国慕尼黑市举办一个传统美食节,邀请你为此次文化交流拟一个标题,你认为最合适的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11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体会议公开举行,绝大多数人大代表团分组会议也对外开放,许多代表团还在讨论结束后留出时间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人大会议对公众开放是
      ①国家权力机关对人民负责的体现 ②依法行政建设法制国家的需要
      ③国家自信和政治民主发展的表现 ④公民直接参与公共决策的要求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为打击索马里海域猖獗的海盗活动,根据联合国宗旨和安理会有关决议,从2008年至今,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多次赴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主要任务是保护航经该海域中国船舶、人员安全以及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材料二 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玉林”号导弹护卫舰和“青海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第9批护航编队,于2011年7月2日从湛江港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根据最新统计,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一共为339批3953艘中外船舶及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船舶提供了护航,接护、营救中外船舶13艘,解救被海盗追击的中外船舶40艘。针对国外种种对中国出兵索马里海域的怀疑和非议,我海军负责人表示,中国海军在此次行动中将坚决捍卫国家尊严和利益。
      (1)我国外交政策的决定因素是什么?(5分)
      (2)结合材料一和材料二,运用“政治生活”知识简要说明中国出兵索马里海域的正当性。(1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有n=10匝的矩形线圈,每匝都是长50cm,宽20cm,线圈总电阻10Ω,在B=2T的匀强磁场中以角速度ω=50rad/s旋转.线圈与R=10Ω的外电阻连接,图中的电流表、电压表的接入不影响原电路.求:
      (1)写出电动势的瞬时表达式(从中性面开始计时);
      (2)电流表、电压表的读数;
      (3)1min内产生的热量.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杯芳烃”在催化、萃取、分子开关等方面有广泛的用途.对叔丁基杯[4]芳烃结构如图1.

      (1)对叔丁基杯[4]芳烃中4个羟基构成杯底,4个羟基间的较强的作用力是
               
      (2)对叔丁基杯[4]芳烃中,碳原子的杂化方式有
               
      (3)不同大小的“杯芳烃”能识别中性分子或离子,如 CO
      32-、N3-
      ①CO
      32-的空间构型是         
      ②与N
      3-互为等电子体的中性分子有          (举一例).
      (4)杯芳烃可对稀土La
      3+及Fe3+进行萃取.Fe3+基态时,核外电子排布式为         
      (5)对叔丁基杯[4]芳烃与钛离子形成的配合物结构如图2,其中配位原子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浙江青年潘德明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单身骑车环绕地球一周的人。1933年9月,他到达德国首都柏林。当时他可能看到的景象包括:
      ①很多工人失去工作生活困难;
      ②人们在电影院中观看电影;
      ③战争临近人们恐惧不安;
      ④街头到处都飘扬着纳粹党旗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晚清实业家张謇认为:“发展实业重点应当放在纺织业和钢铁业上”。但是实施的结果,纺织业发展空前,而钢铁业一筹莫展。当时中国钢铁业没有进展的主要原因是
      A.清政府对外赔款使重工业发展缺少资金
      B.清政府尤其是顽固派阻挠发展重工业
      C.重工业投资多、周期长、利润少,私人不愿意投资
      D.西方列强对中国矿业资源的掠夺和外资工业的激烈竞争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0-2007黑龙江英语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