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完成下列问题.(1)图中①和③属于 (冷、暖)气流,②和④属于 (冷、暖)气流.(2)北美洲的温带海洋性气候为什么局限在太平洋沿岸的狭长地带?答: .(3)在北美洲中部,为什么冬季寒冷的气流能长驱直入,并到达墨西哥湾沿岸?答: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完成下列问题.
      (1)图中①和③属于
                (冷、暖)气流,②和④属于          (冷、暖)气流.
      (2)北美洲的温带海洋性气候为什么局限在太平洋沿岸的狭长地带?
      答:
               
      (3)在北美洲中部,为什么冬季寒冷的气流能长驱直入,并到达墨西哥湾沿岸?
      答:
               

      试题解答


      暖;冷;因为来自太平洋的暖气流被落基山脉阻挡;因为北美洲的山脉为南北走向,中部为广阔的平原,北冰洋南下的冷空气畅行无阻
      由于北美洲山脉(主要是落基山脉)多为南北走向,来自①太平洋的湿润空气仅能到达西部沿海地区.所以北美洲温带海洋气候面积小.同时从②④北冰洋南下的冷空气和从③墨西哥湾北上的暖空气在北美大陆中部畅行无阻.即使在墨西哥湾沿海,冬季也会出现严寒天气.
      故答案为:(1)暖;冷;(2)因为来自太平洋的暖气流被落基山脉阻挡;(3)因为北美洲的山脉为南北走向,中部为广阔的平原,北冰洋南下的冷空气畅行无阻.

    北美地形对气候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