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人体血液里有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三种血细胞,当人体出现炎症时,进行验血,将发现哪种血细胞的数量会明显增高?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们人体血液里有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三种血细胞,当人体出现炎症时,进行验血,将发现哪种血细胞的数量会明显增高?         

      试题解答


      白细胞
      血液由血浆和血细胞组成,血浆的功能是运载血细胞,运输养料和废物.血细胞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组成.红细胞的主要功能为运输氧气和二氧化碳、缓冲血液酸碱度的变化;白细胞无色,体积比红细胞大.正常人安静时血液中的白细胞数量为每立方厘米5000-9000个,白细胞能做变形运动,当细菌侵入人体后,白细胞能穿过毛细血管壁进入组织,并将细菌吞噬.白细胞的主要功能为防御病菌、免疫和清除坏死组织等.人体出现炎症时血液中的白细胞的数量会明显增多;血小板的主要机能包括促进止血作用和加速凝血两个方面,同时还有营养和支持作用.
      故答案为:白细胞

    血液的成分和主要功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