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学家将白鼠细胞的细胞核注入内部已抽空的黑鼠卵细胞内,激活后,移人棕鼠的子宫内发育,棕鼠最终产下了一只小鼠.这种生殖方式叫什么生殖?这只小鼠的体色是怎样的?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生物学家将白鼠细胞的细胞核注入内部已抽空的黑鼠卵细胞内,激活后,移人棕鼠的子宫内发育,棕鼠最终产下了一只小鼠.这种生殖方式叫什么生殖?这只小鼠的体色是怎样的?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克隆”的含义是无性繁殖,即由同一个祖先细胞分裂繁殖而形成的纯细胞系,该细胞系中每个细胞的基因彼此相同.通过题干可以看出:白鼠细胞的细胞核注入内部已抽空的黑鼠卵细胞内,激活后,移人棕鼠的子宫内发育,棕鼠最终产下了一只小鼠.用的是白鼠的细胞核,黑鼠的去核卵细胞,棕鼠的胚胎发育的场所(子宫).因为细胞核是遗传信息库,含有遗传物质,能够传递遗传信息,所以,这种生殖方式叫克隆.该棕鼠生下的小鼠的体色是白色.因为白鼠提供了细胞核,细胞核是遗传信息库.②由上题可以看出:取的是黑鼠的胚胎细胞的细胞核,最终发育成的是小鼠的体色是黑色,所以,得出的结论是细胞核是遗传物信息的中心.
      故答案为:克隆;白色;因为白鼠提供了细胞核,细胞核是遗传信息库.

    克隆技术的应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