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一只饥饿的小白鼠放在一个关闭的铁盒中,盒中有一个食物槽和两个杠杆,一个杠杆用来释放食物,一个用来释放瞬间电流.小白鼠可以随意在盒中跑动,直到它偶然碰到释放食物的杠杆并释放出食物后.它很快就学会了当它需要食物的时候就去碰释放食物的杠杆.这属于什么行为?动物的这种行为对它们的生存有什么意义?研究动物的行为有何意义?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把一只饥饿的小白鼠放在一个关闭的铁盒中,盒中有一个食物槽和两个杠杆,一个杠杆用来释放食物,一个用来释放瞬间电流.小白鼠可以随意在盒中跑动,直到它偶然碰到释放食物的杠杆并释放出食物后.它很快就学会了当它需要食物的时候就去碰释放食物的杠杆.
      这属于什么行为?动物的这种行为对它们的生存有什么意义?研究动物的行为有何意义?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先天性行为和学习行为的区别.

      动物行为分为先天性行为和学习行为,先天性行为是指动物一出生就有的一种行为方式,是动物的一种本能,由体内的遗传物质决定的,如婴儿一出生就会吮吸乳头吃奶、蜘蛛结网、蜜蜂采蜜的取食行为都是动物的一种本能;而学习行为是动物出生后在成长的过程中通过环境因素的影响,由生活经验和“学习”逐渐建立起来的,是在先天性行为的基础上建立的一种新的行为活动,也称为后天性行为,如老牛耕田则是一种学习行为.把一只饥饿的小白鼠放在一个关闭的铁盒中,盒中有一个食物槽和两个杠杆,一个杠杆用来释放食物,一个用来释放瞬间电流.小白鼠可以随意在盒中跑动,直到它偶然碰到释放食物的杠杆并释放出食物后.它很快就学会了当它需要食物的时候就去碰释放食物的杠杆.属于后天性行为(学习行为),动物的这种行为有利于个体生存和种族繁衍,研究动物的行为有利于保护和利用好地球上的动物资源.
      故答案为:属于后天性行为(学习行为),动物的这种行为有利于个体生存和种族繁衍,研究动物的行为有利于保护和利用好地球上的动物资源.

    探究动物的绕道取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