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践探究题(17分)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中有快乐也有烦恼,让我们一起置身情境,感悟生活,健康成长。情景一:星期六是小东的l4岁生日,几个要好的同学都要参加他的生日聚会,想到自己的家境并不宽裕,父母上班又忙,于是他婉言谢绝了。情景二:放学后小东没有做值日就回家了。路上好朋友小林约他一起去网吧玩游戏,他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去了。结果第二天没有交上作业,班主任了解事情的真相后,为了防微杜渐,决定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展开讨论解决问题。请你结合上述情景,参与进来,完成下列问题(1)请为本次班会设计一个主题。(2分)(2)小东有哪些长处值得我们学习?(3分)(3)小东有哪些不足需要改进?为什么?(4分)(4)在班会讨论中,请你说说沉迷网络的危害。(4分)(5)请你为正确使用网络出谋划策。(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实践探究题(17分)
      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中有快乐也有烦恼,让我们一起置身情境,感悟生活,健康成长。
      情景一:星期六是小东的l4岁生日,几个要好的同学都要参加他的生日聚会,想到自己的家境并不宽裕,父母上班又忙,于是他婉言谢绝了。
      情景二:放学后小东没有做值日就回家了。路上好朋友小林约他一起去网吧玩游戏,他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去了。结果第二天没有交上作业,班主任了解事情的真相后,为了防微杜渐,决定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展开讨论解决问题。
      请你结合上述情景,参与进来,完成下列问题
      (1)请为本次班会设计一个主题。(2分)
      (2)小东有哪些长处值得我们学习?(3分)
      (3)小东有哪些不足需要改进?为什么?(4分)
      (4)在班会讨论中,请你说说沉迷网络的危害。(4分)
      (5)请你为正确使用网络出谋划策。(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1)小题具有一定的开放性,结合背景材料确定合适的主题即可,要注意言简意赅。
      第(2)小题考查学生对材料的理解能力,学生需从背景材料中提取有效信息,结合考查相关知识点进行表达。
      第(3)小题也需注意细审背景材料,从背景材料中找出不恰当的行为,结合教材相关知识点说明错误的理由,要注意从多个角度组织答案。本题具有一定的综合性,稍有难度。
      第(4)小题考查教材基础知识,难度不大,学生在掌握教材基础知识的情况下,学会整合教材知识才能得出正确结论。
      第(5)小题考查教材基础知识,也是重点内容,在作答时需注意把握大的角度,即趋利避害,从这两个大的角度入手,结合教材知识点进行表述。

    正确分辨诱惑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