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小时候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高大魁梧的爸爸遮风挡雨,温柔贤惠的妈妈相夫教子。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了,而父母也日渐衰老。我是家里的顶梁柱,为父母遮风挡雨。运用思想品德七年级的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今年的父亲节是在哪一天?(要求回答具体日期)(1分)(2)结合材料所提供的信息,运用所学知识谈谈你对材料的理解。(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小时候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高大魁梧的爸爸遮风挡雨,温柔贤惠的妈妈相夫教子。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了,而父母也日渐衰老。我是家里的顶梁柱,为父母遮风挡雨。
      运用思想品德七年级的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今年的父亲节是在哪一天?(要求回答具体日期)(1分)
      (2)结合材料所提供的信息,运用所学知识谈谈你对材料的理解。(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第一问可与母亲节合起来记忆,母亲节是每年5月份第二个星期日,父亲节是每年6月份第三个星期日。
      第二问注意从两个方面说,一是父母怎样对待我们,二是我们应怎样对待父母,关于回答“理解”的方法,可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来说。

    党的基本路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