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你仔细观察《隋朝大运河》图,按英文字母所在位置填写相应地名。并回答问题。(本大题14分)(1)运河两端城市的现今名称:A.涿郡指今B.余杭指今(2)运河四段的名称:C.D.E. F.(3)想一想:假如隋炀帝从洛阳乘龙舟到江都“南巡”,可能经过哪几段运河?(可填英文字母代码)(4)在修筑过程中,你觉得会遇到哪些方面的技术难题?、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请你仔细观察《隋朝大运河》图,按英文字母所在位置填写相应地名。并回答问题。(本大题14分)

      (1)运河两端城市的现今名称:
      A.涿郡指今
      B.余杭指今
      (2)运河四段的名称:
      C.D.
      E. F.
      (3)想一想:假如隋炀帝从洛阳乘龙舟到江都“南巡”,可能经过哪几段运河?(可填英文字母代码)
      (4)在修筑过程中,你觉得会遇到哪些方面的技术难题?
      、 。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的是隋朝大运河,其中涿郡指今北京,余杭指今杭州,其中四段分别是C.永济渠 D.通济渠 E.邗沟 F.江南河,第三问是具体实践的考查,可能经过的是通济渠 和邗沟,最后一问是要求史地结合,涉及水位,移民等问题。

    隋朝的建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