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浙江二模)在O点有一波源(作为坐标原点),t=0时刻开始振动,形成沿x轴正方向传播的一列简谐横波.t1=7s时刻该波第一次在OP区域出现如图甲所示的波形图;距离O点为x1=3m的质点的振动图象如图乙所示.由此可知( )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4?浙江二模)在O点有一波源(作为坐标原点),t=0时刻开始振动,形成沿x轴正方向传播的一列简谐横波.t1=7s时刻该波第一次在OP区域出现如图甲所示的波形图;距离O点为x1=3m的质点的振动图象如图乙所示.由此可知(  )

      试题解答


      B:D
      解:
      A、由乙图知x
      1=3m处质点的起振方向沿y轴负方向,所以该波波源的起振方向沿y轴负方向,故A错误.
      B、由乙图读出周期 T=4s,故B正确.
      C、D、由乙图知x
      1=3m的质点在t=2s末起振,说明在时间t=2s内波传播的距离为 x=3m,则波速为v=
      x
      t
      =
      3
      2
      m/s=1.5m/s;
      P点坐标为x
      p=vt1=1.5×7m=10.5m,故C错误,D正确.
      故选:BD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