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甲图表示缩手反射示意图,乙图是甲图中某一结构的亚显微结构模式图,丙图是一个反射弧的部分结构图,据图回答下列问题:(1)甲图中a表示的结构是 ,乙图是甲图中 (填字母)的亚显微结构放大模式图,丙图中的细胞体在乙图中是 (填字母)。(2)缩手反射时,兴奋从A传到B的信号物质是 。兴奋不能由B传到A的原因是 。(3)乙图中有接受A中物质的受体,它的本质是 ,A中物质能与突触前膜融合依赖于细胞膜的 性。(4)丙图中,当在A点以一定的电流刺激时,电流计a、b偏转情况分别是: 。(5)婴幼儿常会“尿床”,而成年人却能主动控制排尿,这一事实说明 。(6)乙酰胆碱是可引起突触后膜兴奋的递质,某病人血清中含有对抗乙酰胆碱受体的抗体,该病人所患疾病及表现症状为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甲图表示缩手反射示意图,乙图是甲图中某一结构的亚显微结构模式图,丙图是一个反射弧的部分结构图,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甲图中a表示的结构是
      ,乙图是甲图中 (填字母)的亚显微结
      构放大模式图,丙图中的细胞体在乙图中是
      (填字母)。
      (2)缩手反射时,兴奋从A传到B的信号物质是
      。兴奋不能由B传到A的原因是
      (3)乙图中有接受A中物质的受体,它的本质是
      ,A中物质能与
      突触前膜融合依赖于细胞膜的
      性。
      (4)丙图中,当在A点以一定的电流刺激时,电流计a、b偏转情况分别是:

      (5)婴幼儿常会“尿床”,而成年人却能主动控制排尿,这一事实说明

      (6)乙酰胆碱是可引起突触后膜兴奋的递质,某病人血清中含有对抗乙酰胆碱受体
      的抗体,该病人所患疾病及表现症状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