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的文章,回答问题。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近日将美国北圣菲铁路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这家公司停止对其雇员进行基因缺陷检测。这是美国首例与工作场所基因隐私和基因歧视有关的法律纠纷案。据报道,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在诉讼状中说,北圣菲铁路公司从部分雇员身上采集血样,然后进行基因缺陷检测,这种把基因检测结果作为雇用依据的做法违反了美国残疾人法案,应立即禁止。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科学和技术进步的同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确保新科技成果不被用于违反劳动者权利。”由于担心基因检测将使一些体质差、易受伤或患病的人不被用人单位雇用,美国22个州已经通过了禁止在雇人时借助基因检测做决定的法案。(1)文章中的基因缺陷是指 。(2)导致基因缺陷的因素有 、 和 等。(3)对缺陷基因可以采取 的方法进行治疗。(4)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为什么要状告北圣菲铁路公司? 。这则案例给我们什么启示?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章,回答问题。
      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近日将美国北圣菲铁路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这家公司停止对其雇员进行基因缺陷检测。这是美国首例与工作场所基因隐私和基因歧视有关的法律纠纷案。据报道,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在诉讼状中说,北圣菲铁路公司从部分雇员身上采集血样,然后进行基因缺陷检测,这种把基因检测结果作为雇用依据的做法违反了美国残疾人法案,应立即禁止。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科学和技术进步的同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确保新科技成果不被用于违反劳动者权利。”
      由于担心基因检测将使一些体质差、易受伤或患病的人不被用人单位雇用,美国22个州已经通过了禁止在雇人时借助基因检测做决定的法案。
      (1)文章中的基因缺陷是指

      (2)导致基因缺陷的因素有
            等。
      (3)对缺陷基因可以采取
        的方法进行治疗。
      (4)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为什么要状告北圣菲铁路公司?
       
      这则案例给我们什么启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通过具体实例考查同学们是否具有关注社会问题的意识。基因检测可以使人们及早了解可能发生的遗传病,及早采取预防措施,及早进行治疗等。但基因检测也有不利的方面,我们应该正视基因检测这一生物技术,趋利避害。缺陷基因是相对正常基因而言的,指能够引起某些生理或行为缺陷的基因,导致基因缺陷的因素包括遗传和变异两方面,变异主要指基因突变和染色体变异。对于缺陷基因的治疗采用的方法是基因治疗。
      标签

    单克隆抗体的优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