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南方某些地区建立了“桑基鱼塘”农业生态系统,获得了鱼、猪、蚕和粮的全面丰收。下图为该生态系统的物质和能量流动示意图。请据图回答:(1)该生态系统所需的能量最终来自 。(2)该生态系统的生产者是 。(3)该生态系统中除了已知的生物种类外,还必须有 等微生物作为 。(4)在该“桑基鱼塘”生态系统内,物质得到多次重复利用,同时提高了 率。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我国南方某些地区建立了“桑基鱼塘”农业生态系统,获得了鱼、猪、蚕和粮的全面丰收。下图为该生态系统的物质和能量流动示意图。请据图回答:

      (1)该生态系统所需的能量最终来自

      (2)该生态系统的生产者是
       
      (3)该生态系统中除了已知的生物种类外,还必须有
        等微生物作为 
      (4)在该“桑基鱼塘”生态系统内,物质得到多次重复利用,同时提高了
        率。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以“桑基鱼塘”为素材,考查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
      (1)生态系统所需的能量最终来自太阳能。
      (2)该生态系统的生产者是桑、稻等植物。
      (3)该生态系统中除了生产者和消费者外,还必须有腐生细菌、真菌等微生物作为分解者。(4)在该“桑基鱼塘”生态系统内,物质得到多次重复利用,同时提高了能量利用率。

    如何进行生态工程的设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