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下列有关现代生物科技方面的问题:(1)构建基因工程表达载体时,用不同类型的限制酶切割DNA后,可能产生黏性末端,也可能产生 末端。若要在限制酶切割目的基因和质粒后使其直接进行连接,一般选择能使二者产生 (相同、不同)黏性末端的限制酶。(2)在精卵结合过程中,防止多精入卵的第二道屏障称做: 。(3)生态经济:使一个系统产出的污染物,能够成为本系统或另一个系统的生产原料,从而实现废弃物的资源化。“无废弃物农业”体现了生态工程 原理。(4)若要获取转基因植物人工种子,需培养到 阶段,再进行人工种皮的包裹;如用植物细胞实现目的基因所表达的蛋白质类药物的工厂化生产,培养到 阶段即可。(5)动物克隆技术:目前动物的克隆主要采用 技术来实现,我国禁止生殖性克隆,但不反对 的研究。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回答下列有关现代生物科技方面的问题:
      (1)构建基因工程表达载体时,用不同类型的限制酶切割DNA后,可能产生黏性末端,也可能产生
      末端。若要在限制酶切割目的基因和质粒后使其直接进行连接,一般选择能使二者产生  (相同、不同)黏性末端的限制酶。
      (2)在精卵结合过程中,防止多精入卵的第二道屏障称做:
       
      (3)生态经济:使一个系统产出的污染物,能够成为本系统或另一个系统的生产原料,从而实现废弃物的资源化。“无废弃物农业”体现了生态工程
        原理。
      (4)若要获取转基因植物人工种子,需培养到
        阶段,再进行人工种皮的包裹;如用植物细胞实现目的基因所表达的蛋白质类药物的工厂化生产,培养到  阶段即可。
      (5)动物克隆技术:目前动物的克隆主要采用
        技术来实现,我国禁止生殖性克隆,但不反对  的研究。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生物氧化塘是如何净化污水的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