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江苏某县地处水乡,畜禽养殖和栽桑养蚕是当地农业的两大支柱产业。在生产总量不断扩张的同时,该县坚持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优化生态环境,实现了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请分析该县农业生态系统结构(部分)示意图,回答问题。(1)该农业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从桑等生产者 开始,图中属于消费者的生物有 。(2)与传统农业生态系统相比,该农业生态系统更能净化环境,主要原因是 被及时利用。(3)该农业生态系统为何能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了物质和能量的多级利用,提高了 ,减少了 。(4)根据该县地处水乡这一资源优势,请就该农业生态系统提出你的一条合理化建议。 。(5)该生态工程的建设遵循了哪些基本原理? 、 。生态工程与传统工程相比较,具有少消耗、多效益、 等特点。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分)江苏某县地处水乡,畜禽养殖和栽桑养蚕是当地农业的两大支柱产业。在生产总量不断扩张的同时,该县坚持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优化生态环境,实现了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请分析该县农业生态系统结构(部分)示意图,回答问题。

      (1)该农业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从桑等生产者
      开始,图中属于消费者的生物有      
      (2)与传统农业生态系统相比,该农业生态系统更能净化环境,主要原因是  
          被及时利用。
      (3)该农业生态系统为何能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了物质和能量的多级利用,提高了  
        ,减少了 
      (4)根据该县地处水乡这一资源优势,请就该农业生态系统提出你的一条合理化建议。
       
      (5)该生态工程的建设遵循了哪些基本原理?
          。生态工程与传统工程相比较,具有少消耗、多效益、  等特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生态系统的能量输入是生产者所固定的太阳能,图中的消费者有蚕、禽和畜。
      (2)该农业生态系统能利用粪便等废弃物,所以能净化环境。
      (3)该生态系统能提高农产品的产量所以可以增加经济效益,实现了能量的多级利用提高了能量的利用率,减少了对化肥、农药的使用。
      (4)水资源丰富的话可以进行桑基鱼塘的模式,即蚕沙碎屑养鱼,鱼塘塘泥肥田。
      (5)该生态工程遵循了物质循环再生原理、整体性原理、协调与平衡原理、系统的结构决定功能原理等原理,生态工程与传统工程相比较,具有少消耗、多效益、可持续的特点。

    生物氧化塘是如何净化污水的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