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随着新航路的开辟,世界各个地区之间从隔绝走向交流,开始了经济全球化的过程。进入20世纪以后,特别是90年代以来,经济领域的全球化速度大大加快,出现了崭新的局面。—— 教材115页材料二 作为世界性组织,保证了国际贸易的相对自由、透明及其稳定性,极大地促进了世界贸易的增长和发展。据统计,自总协定成立以来,世界贸易总额增长了 10倍上。——《关贸总协定知识读本》(1)根据上述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经济全球化是从什么事件开始的?(2分)90年代以来经济全球化迅速发展的原因有哪些?(4分)材料三(2)材料三中,图一是哪一国际组织的标志?(2分)图二反映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何种趋势?(2分)(3)材料三中,图三现象出现的原因是什么?(2分)你认为应如何正确对待?(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4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随着新航路的开辟,世界各个地区之间从隔绝走向交流,开始了经济全球化的过程。进入20世纪以后,特别是90年代以来,经济领域的全球化速度大大加快,出现了崭新的局面。
      —— 教材115页
      材料二 作为世界性组织,保证了国际贸易的相对自由、透明及其稳定性,极大地促进了世界贸易的增长和发展。据统计,自总协定成立以来,世界贸易总额增长了 10倍上。
      ——《关贸总协定知识读本》
      (1)根据上述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经济全球化是从什么事件开始的?(2分)90年代以来经济全球化迅速发展的原因有哪些?(4分)
      材料三


      (2)材料三中,图一是哪一国际组织的标志?(2分)图二反映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何种趋势?(2分)
      (3)材料三中,图三现象出现的原因是什么?(2分)你认为应如何正确对待?(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此题考查的是基本的历史知识,全球化的开端的重要历史事件是新航路的开辟,世界开始连接为一个整体。90年代以来的全球化加速,主要原因有一下因素构成:科学技术;两极格局的结束;市场经济的确立;新型交通工具与通讯手段的发明等(2)图示和上面的英语可以看出这是世界贸易组织,简称WTO。它的出现使世界的贸易联系不断地增强。图二中的一种商品全球参与生产,反映了生产领域里的全球化趋势。(3)材料三出现的是反全球化的现象,原因可以结合教材回答。全球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应该认识到,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对待全球化,我们要趋利避害,因势利导,最主要的是努力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让全球化不仅为发达国家,也为发展中国家服务。
      标签

    世界贸易组织的建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