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民主思想与实践》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自由传达思想和意见是人类最宝贵的权利之一,因此,各个公民都有言论、著述和出版的自由,但在法律所规定的情况下,应对滥用此项自由负担责任。——《人权宣言》【材料二】英国人阿瑟·扬在亲临法国大革命初期的国民议会现场后,有如下评论:“旁听席上的群众被允许以鼓掌和其他表示赞许的声音来干预辩论,这样做太欠雅观,也很危险,因为他们既然可以表示赞许,也就可以表示反对,既然可以鼓掌,也就可以发出嘘声。据说,他们已经这样做了,而这样是会压制辩论,影响议事的。”——《1787~1789年法国游记》请回答:(1) 根据材料一,谈谈你对民主与自由的认识。(6分)(2) 分析直接和间接两种形式的民主各自在法国大革命中的作用。(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分)《民主思想与实践》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自由传达思想和意见是人类最宝贵的权利之一,因此,各个公民都有言论、著述和出版的自由,但在法律所规定的情况下,应对滥用此项自由负担责任。
      ——《人权宣言》
      【材料二】英国人阿瑟·扬在亲临法国大革命初期的国民议会现场后,有如下评论:“旁听席上的群众被允许以鼓掌和其他表示赞许的声音来干预辩论,这样做太欠雅观,也很危险,因为他们既然可以表示赞许,也就可以表示反对,既然可以鼓掌,也就可以发出嘘声。据说,他们已经这样做了,而这样是会压制辩论,影响议事的。”
      ——《1787~1789年法国游记》
      请回答:
      (1) 根据材料一,谈谈你对民主与自由的认识。(6分)
      (2) 分析直接和间接两种形式的民主各自在法国大革命中的作用。(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权利请愿书》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