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 【历史——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类才在他们之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当任何形式的政府对这些目标有破坏作用时,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现今不列颠国王拒绝批准那些对公众利益最有益、最必要的法律……我们谨庄严地宣告:自由独立的合众国解除对英王的一切隶属关系。——《独立宣言》(1)材料一反映了哪些思想观点?提出了什么政治要求?(5分)材料二 美国宪法(1787年宪法)是一个集体讨论制定的多种意见的混合物,它必然既混杂着一些良知和智慧,也混杂着一些错误和偏见。——马啸原《西方政治制史》美国宪法中“错误和偏见”有何表现?与《独立宣言》相比,它的保守性体现在哪一方面?(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 【历史——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类才在他们之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当任何形式的政府对这些目标有破坏作用时,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现今不列颠国王拒绝批准那些对公众利益最有益、最必要的法律……我们谨庄严地宣告:自由独立的合众国解除对英王的一切隶属关系。
      ——《独立宣言》
      (1)材料一反映了哪些思想观点?提出了什么政治要求?(5分)
      材料二 美国宪法(1787年宪法)是一个集体讨论制定的多种意见的混合物,它必然既混杂着一些良知和智慧,也混杂着一些错误和偏见。
      ——马啸原《西方政治制史》
      美国宪法中“错误和偏见”有何表现?与《独立宣言》相比,它的保守性体现在哪一方面?(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根据材料一“人人生而平等...人类才在他们之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自由独立的合众国解除对英王的一切隶属关系。”即可概括出反映了的思想观点和政治要求。
      (2)实际上考查了《1787年宪法》的积极方面和局限性。“错误和偏见”即其局限性,结合所学不难知道主要是种族歧视和妇女权益等的不公平。结合上题的观点,,其民主的广泛性方面不及《独立宣言》。

    美国三权分立的代议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