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材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首相丘吉尔对美国总统罗斯福说:“总统先生,人们关心的是你在何种程度上不经国会批准而能采取行动,而你不必为内阁所困扰。而另一方面,我从不为议会所困扰,但我事事得与我的内阁商量并得到内阁的支持。”请回答:(1)丘吉尔的一席话反映了美国政体的哪些特征?(9分)(2)试分析英、美政体有哪些不同之处。(9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材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首相丘吉尔对美国总统罗斯福说:“总统先生,人们关心的是你在何种程度上不经国会批准而能采取行动,而你不必为内阁所困扰。而另一方面,我从不为议会所困扰,但我事事得与我的内阁商量并得到内阁的支持。”
      请回答:
      (1)丘吉尔的一席话反映了美国政体的哪些特征?(9分)
      (2)试分析英、美政体有哪些不同之处。(9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搜集历史信息、概括历史要点、比较历史问题的能力。第(1)问通过阅读材料总结美国政体特征;第(2)问结合教材比较英、美政体的不同。

    美国三权分立的代议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