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及相关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0分)材料1: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某市(图甲)以古城为基础,合并周边城镇,新建成东部新加坡工业园和西部高新园两大新城区,发展成为面积130多平方千米,人口达221万的特大型城市。新加坡工业园区地处旧城东面景色秀丽的金鸡湖畔,逐渐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生物制药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和工业地域。甲材料2:图乙为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周边地区示意图。说出影响图甲城市空间形态发展的主要因素。(2分)乙1.在图甲城市①②③④四地中最适宜建高级住宅区的是 ,试分析其原因。(3分)2.材料2图乙中的城市等级有 级,不同规模城市的服务功能有什么差异?(5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及相关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0分)
      材料1: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某市(图甲)以古城为基础,合并周边城镇,新建成东部新加坡工业园和西部高新园两大新城区,发展成为面积130多平方千米,人口达221万的特大型城市。新加坡工业园区地处旧城东面景色秀丽的金鸡湖畔,逐渐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生物制药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和工业地域。


      材料2:图乙为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周边地区示意图。说出影响图甲城市空间形态发展的主要因素。(2分)


      1.在图甲城市①②③④四地中最适宜建高级住宅区的是
      ,试分析其原因。(3分)
      2.材料2图乙中的城市等级有
      级,不同规模城市的服务功能有什么差异?(5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影响高级住宅区的主导因素是环境,根据图示的分布,③位于湖泊边上,与季风风向相垂直的郊外,环境优美。(2)直接根据图示的图例判断,该地区的城市等级有4级:>500万;100—500万;50—100万;<50万的城市。城市等级越高,服务范围越高;数量越小;提供的服务职能越齐全;反之,城市等级越低,服务范围越小,数量越多,提供的服务职能越少。< span="">

    城市化的过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