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回答下题。【小题1】若图中阴影区域为一城中心,①②③为19:00等时线(指汽车从城市中心向外行驶所用时间相等点的连线),则 【小题2】若图中阴影区域为一低压中心,①②③为等压线,则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回答下题。

      【小题1】若图中阴影区域为一城中心,①②③为19:00等时线(指汽车从城市中心向外行驶所用时间相等点的连线),则
      【小题2】若图中阴影区域为一低压中心,①②③为等压线,则

      试题解答




      【小题1】注意应用图示的指向标判断方位,读图知Q方向上等时线最密集, 在相等的时间内汽车行驶距离最短,行驶速度最慢。
      【小题2】Q处等压线最密集,风力最大,故降水强度最大。P处等压线最稀疏,则风力最小;M位于低压中心附近,应为漩涡风雨区;利用等压线分布,风向应斜穿等压线,由高压指向低压,故P处应盛行偏北风。

    城市化的过程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