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乌拉尔河水系示意图”,①②③为三个水文观测站。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下列关于乌拉尔河的叙述,正确的是 A.补给水源主要为永久性冰川融水B.全流域航运价值大C.径流量季节变化大而年际变化小 D.参与陆地内水循环2.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①至③河段径流量先增大后减小 B.蒸发旺盛导致①处径流量小C.①至②河段的结冰期最长 D.②至③段支流汇入少,是因为形成地上河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乌拉尔河水系示意图”,①②③为三个水文观测站。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1.下列关于乌拉尔河的叙述,正确的是

      A.补给水源主要为永久性冰川融水B.全流域航运价值大
      C.径流量季节变化大而年际变化小 D.参与陆地内水循环
      2.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①至③河段径流量先增大后减小 B.蒸发旺盛导致①处径流量小
      C.①至②河段的结冰期最长 D.②至③段支流汇入少,是因为形成地上河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全流域航运价值大不可能,B错;乌拉尔河流域为温带大陆性气候区,降水主要来自于西风带,降水季节变化和年际变化大,C错;内流河参与陆地内水循环,D对。
      2.至②河段由于支流增多流量加大,②至③河段支流少,流经沙漠地区蒸发与下渗量大径流量减小,A对;①处为河流上游径流量小,B错;①河段以北地区因纬度高、海拔高的结冰期最长,C错;②至③段因为流经沙漠地区降水少支流汇入少,D错。

    人类利用高科技趋利避害的远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