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北半球某条河流上游水文站和下游水文站分别测得的径流量随着季节变化的曲线图,据图完成下列各题。1.该河上游最主要的补给水源是A.雨水 B.湖泊水C.季节性积雪融水 D.高山冰川融水2.该河水循环最活跃的季节是A.春季 B.夏季C.秋季 D.冬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北半球某条河流上游水文站和下游水文站分别测得的径流量随着季节变化的曲线图,据图完成下列各题。

      1.该河上游最主要的补给水源是
      A.雨水 B.湖泊水
      C.季节性积雪融水 D.高山冰川融水
      2.该河水循环最活跃的季节是
      A.春季 B.夏季
      C.秋季 D.冬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该河位于北半球,1月份是冬季,该河上游径流量小。7月份是夏季,上游径流量大,说明该河上游流量受气温影响大,最主要补给水源是高山冰川融水,D对。雨水、湖泊水补给受气温影响小,A、B错。季节性积雪融水补给主要是在春季,C错。
      2.该河下游2月份径流量最大 ,说明冬季降水多。8月份径流量小,说明夏季干燥少雨。所以水循环最活跃的季节是冬季。D对。A、B、C错。

    人类利用高科技趋利避害的远景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