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并回答下列问题:材料一:某中学地理活动小组进行一次地理实验活动。其过程是将黄土装入木框内,在左侧种上苔藓和杂草,右侧裸露。培植两周左右,让植物成活。用砖头或小凳子将木框架起来使之呈斜坡状,在木框两个开口处的下方摆两个脸盆,再把带小孔的塑料饮料瓶装满水,放到支架下用手转动塑料饮料瓶,让水流泻干净。材料二:如图回答:(1)从实验现象上看,流淌到左右两个脸盆里的水有何不同?(2)该实验验证的地理现象是什么?请简要说明其地理原理。(3)该实验所验证的地理原理,主要适用我国哪一些地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并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某中学地理活动小组进行一次地理实验活动。其过程是将黄土装入木框内,在左侧种上苔藓和杂草,右侧裸露。培植两周左右,让植物成活。用砖头或小凳子将木框架起来使之呈斜坡状,在木框两个开口处的下方摆两个脸盆,再把带小孔的塑料饮料瓶装满水,放到支架下用手转动塑料饮料瓶,让水流泻干净。
      材料二:如图

      回答:
      (1)从实验现象上看,流淌到左右两个脸盆里的水有何不同?
      (2)该实验验证的地理现象是什么?请简要说明其地理原理。
      (3)该实验所验证的地理原理,主要适用我国哪一些地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我国不同区域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