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币汇率变动对我国制造业两类企业产生的影响,见下表: 企业类型 单位商品价格或单位项目投资额 汇率变动前后单位商品价格或单位项目投资额 变动前 变动后 出口贸易型企业 192(元) 23.41(美元) A(美元) 对外投资型企业 8200(万元) B(万美元) 1281.25(万美元) 注 假定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由100美元=820元人民币变动为100美元=640元人民币(不考虑其它影响因素)。问题:请计算表格中A、B的值;并结合材料一分析人民币汇率变动对表中两类企业经营产生的影响。(假设影响企业经营的其它条件不变)(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人民币汇率变动对我国制造业两类企业产生的影响,见下表:
      企业类型 单位商品价格或
      单位项目投资额
      汇率变动前后单位商品价格或单位项目投资额
      变动前 变动后
      出口贸易型企业 192(元) 23.41(美元) A(美元)
      对外投资型企业 8200(万元) B(万美元) 1281.25(万美元)
      注 假定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由100美元=820元人民币变动为100美元=640元人民币(不考虑其它影响因素)。
      问题:请计算表格中A、B的值;并结合材料一分析人民币汇率变动对表中两类企业经营产生的影响。(假设影响企业经营的其它条件不变)(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外汇与汇率,解答本题,首先要准确计算出A、B两处数据,可以根据汇率直接计算出A处为192÷6.4=30(美元),B处为8200÷8.2=1 000(万美元)。分析人民币汇率变动对表中两类企业经营产生的影响,要注意分别说明对出口贸易型企业和对外投资型企业的不同影响,结合汇率变动前后的数据对比,可以正确分析出其影响,主要是市场竞争力下降,不利于商品出口;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对外投资。

    扩大内需的原因和措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