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分)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当前,油价高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短缺等问题凸显,汽车消费者日趋理性,提倡环保消费和前瞻消费。这种新的消费观念催生出低油耗、低排放、一车多能的时尚新车型,并逐步引领汽车消费的新趋势。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中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的知识,分析消费新趋势对汽车行业的影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8分)阅读下列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当前,油价高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能源短缺等问题凸显,汽车消费者日趋理性,提倡环保消费和前瞻消费。这种新的消费观念催生出低油耗、低排放、一车多能的时尚新车型,并逐步引领汽车消费的新趋势。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中消费对生产的反作用的知识,分析消费新趋势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通过材料,看到随着环保的意识提高,对汽车的环保要求也提高了,新型能源车引领消费新趋势,体现消费形成新的需要对生产的导向作用;随之而来的是对新型汽车相关的产业的带动,体现了消费是生产的动力,往往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商品价值的实现是产品被消费掉,所以生产者只有生产符合人们需要的商品才能实现利润。体现消费是生产的目的。

    扩大内需的原因和措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