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暑假重庆几名高中生代表重庆到北京参加央视举办的听写比赛,去北京之前,他们从网上成功订购了去北京的机票和宾馆,费用从他们的VISA卡(全球通用的信用卡)中扣除。回答题1.这一过程包含的经济学现象有①可以减少货币流通量 ②信用透支 ③电子货币 ④转账结算A.①③ B.②④ C.②③ D.③④2.这种网络订购服务①使货币的职能发生了变化 ②没有改变货币本身固有的职能③使用的是虚拟货币 ④使得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A.①② B.②④ C.③④ D.①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今年暑假重庆几名高中生代表重庆到北京参加央视举办的听写比赛,去北京之前,他们从网上成功订购了去北京的机票和宾馆,费用从他们的VISA卡(全球通用的信用卡)中扣除。回答题
      1.这一过程包含的经济学现象有
      ①可以减少货币流通量 ②信用透支 ③电子货币 ④转账结算
      A.①③ B.②④ C.②③ D.③④
      2.这种网络订购服务
      ①使货币的职能发生了变化 ②没有改变货币本身固有的职能
      ③使用的是虚拟货币 ④使得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A.①② B.②④ C.③④ D.①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网上订票,费用从信用卡中扣除,是使用信用卡进行转账结账的支付方式,信用卡是电子货币,是经济往来结算中经常使用的结算工具,③④正确;使用信用卡转账结算,可以减少现金的使用,简化收款手续,但并不是减少流通中的货币量,①错误;“透支”从材料中无法判断,②错误。该题选D。
      2.试题分析:提高网络订购服务的方式是商品交换借助网络进行,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货币本身的职能没有改变,②④正确,①错误;网络订购也是实实在在的交易行为,必须是现实中的货币,③说法错误。该题选B。

    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