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某城市居民收入的结构变化情况(1)材料一反映了什么经济现象? (4分)材料二 小陈的爸爸、妈妈先后下岗了,单位一次性补给他们下岗费10万元。下岗后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妈妈建议把这笔钱购买股票,开出租车的爸爸建议买国库券,身体不适的爷爷认为应为全家买人身保险,而正在上高中的小陈则请求家里把这笔钱定期存在银行里,为将来自己上大学做好准备。(2)请运用所学的经济常识,为小陈家拟定一项投资计划,并对其可行性加以论证。(10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4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某城市居民收入的结构变化情况

      (1)材料一反映了什么经济现象? (4分)
      材料二 小陈的爸爸、妈妈先后下岗了,单位一次性补给他们下岗费10万元。下岗后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妈妈建议把这笔钱购买股票,开出租车的爸爸建议买国库券,身体不适的爷爷认为应为全家买人身保险,而正在上高中的小陈则请求家里把这笔钱定期存在银行里,为将来自己上大学做好准备。
      (2)请运用所学的经济常识,为小陈家拟定一项投资计划,并对其可行性加以论证。(10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1)材料一反映了1990年城市居民收入结构单一,在收入结构中,工薪收入占比重多。
      2002年城市居民收入结构多元化,在收入结构中工薪收入所占比例下降,利息、股票、国债所占比例有较大提高,表明居民的投资结构更加趋于合理化。
      (2)制定投资理财方案要注意:投资的多元化,既要考虑投资的收益性也要考虑投资的风险性;量力而行,以家庭的经济收入为前提;要合法投资,既要考虑个人利益也要考虑国家利益。本题从小陈家庭的实际情况出发,综合考虑投资的收益性和风险性制定合理的投资理财计划。

    商业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