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革开放30多年,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已经确立,作为微观基础的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50%以上的国有重点企业实行了股份制改革,绝大部分国有中小企业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改革。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依然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与此同时,人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迅速发展,已成为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繁荣市场的重要力量。(1)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确立的根本原因是什么?(4分)(2)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是如何体现的?(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改革开放30多年,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已经确立,作为微观基础的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50%以上的国有重点企业实行了股份制改革,绝大部分国有中小企业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改革。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依然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与此同时,人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迅速发展,已成为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繁荣市场的重要力量。
      (1)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确立的根本原因是什么?(4分)
      (2)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是如何体现的?(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市场经济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