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和韩国是中国的重要邻邦。200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中韩建交15周年,也是中韩友好交流年。近年来,中日、中韩贸易发展迅速。见下表:中日、中韩贸易基本情况贸易额(单位:亿美元)贸易产品结构贸易地位1992年2007年中日2702360中国出口服装及相关产品、金属制品、钢铁日本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07年上半年,中日贸易额约达1067.9亿美元,首次跃升为日本第一大贸易国。中国进口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有机化合物、通信机、家用汽车、非金属中韩501500中国出口原材料、农矿产品、纺织服装、皮革等初级产品或劳动密集型产品韩国是中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中国是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进口化工产品、电子通讯设备、机电产品等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产品 表中反映了哪些经济现象?请运用经济常识说明中日、中韩贸易迅速发展的原因。(10分)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日本和韩国是中国的重要邻邦。200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中韩建交15周年,也是中韩友好交流年。近年来,中日、中韩贸易发展迅速。见下表:
      中日、中韩贸易基本情况

      贸易额
      (单位:亿美元)
      贸易产品结构
      贸易地位
      1992年
      2007年
      中日
      270
      2360
      中国出口
      服装及相关产品、金属制品、钢铁
      日本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07年上半年,中日贸易额约达1067.9亿美元,首次跃升为日本第一大贸易国。
      中国进口
      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有机化合物、通信机、家用汽车、非金属
      中韩
      50
      1500
      中国出口
      原材料、农矿产品、纺织服装、皮革等初级产品或劳动密集型产品
      韩国是中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中国是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国进口
      化工产品、电子通讯设备、机电产品等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产品
      表中反映了哪些经济现象?请运用经济常识说明中日、中韩贸易迅速发展的原因。(10分)

      试题解答



      本题综合考查当代世界市场和我国对外贸易知识,旨在考查考生获取和解读信息、论证和探讨问题的能力。第一问要求分析反映的经济现象,解题时要从贸 易额、贸易产品结构、贸易地位等方面分析,一是要注意从数据中认识中日、中韩贸易发展的增长趋势;二是要从贸易产品结构中认识中日、中韩经济上的互补;三 是要认识中日、中韩贸易的重要性。第二问要求分析中日、中韩贸易迅速发展的原因,要结合对外贸易的积极作用去组织答案。解答此类图表题时,要注意从图表中 获取信息,注意纵向与横向比较的运用。

    我国对外开放的格局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